昨日上午,新都區首批公租房正式公開搖號。這一天的搖號有著不同尋常的意義,意味著新都區首批公租房將迎來第一批主人,這也標志著該區公租房從建設階段轉入使用階段。
  我們有房子了 太高興了
  對於今年已經43歲的羅瓊大姐而言,這是不同尋常的一天,這一天意味著她將正式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羅瓊一大早就和朋友一起趕到了位於新繁鎮政府二樓會議廳的搖號現場。現場有數百人,因為她到得早,早早搶占了前排一個有利地形,盼望著、期待著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搖號機上。站在搖號機旁隨著搖號員按下屏幕上的啟動標誌,大屏幕上開始以“十人一組”的方式不斷滾動出現最終的選房順序。搖號按照三人戶家庭、兩人戶家庭、單身家庭三類申請對象依次進行,羅瓊雙手緊握,緊張地盯著大屏幕等待搖號結果。
  羅瓊在新繁一家超市裡打工,每月工資1000元出頭,丈夫四處打著零工,女兒還在上初中,現在借住著哥哥的房子,兩間破舊的瓦房就是她生活了十多年的家,女兒從出生就一直住在這裡,家裡昏暗不堪,連衛生間都沒有,一家人在低矮的屋檐下生活著。隨著第一批次搖號結果一一顯示在大屏幕上,羅瓊睜大了雙眼,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名字竟然第二位就出現了:4棟1單元1樓2號——羅瓊。羅瓊一看見自己的名字,就忍不住捂住了嘴,她甚至來不及仔細看清楚自己究竟搖到了哪一套房子,眼淚就充盈了雙眼,她等待一個家已經等待了太久了。當搖號全部結束時,羅瓊稀里糊塗地確認簽字,搖搖晃晃地走出搖號大廳,什麼都來不及去細想,連忙掏出手機給親人朋友挨著打電話報喜,可是無論打多少電話,她都只是反反覆復地重覆著同一句話:“我搖到了,我們有房子了,我太高興了。”
  終於安穩了 政府為我們解了大難題
  記者陪同羅瓊來到位於新繁鎮清心園的新家時,羅瓊終於收回了自己神游天外的心緒,她興奮地在新家裡轉悠著,雖然僅僅是一套兩居室的小戶型,可是有衛生間有廚房,有客廳有卧室,不再需要用帘子來區分自己和女兒的卧室,不再需要跑很遠的地方去上廁所,她興奮極了。
  “這裡我可以放電視,雖然我們電視舊了點,小了點,但是可以有個專門看電視的地方。這裡我要擺個衣櫃,我女兒可以放她自己的衣服了。這裡擺床,這裡擺張書桌……”羅瓊一邊想象著未來新家的模樣,一邊規划著利用這裡的每一個空間。
  對於羅瓊而言,她終於圓了自己的夢,有了屬於自己的家,對於參加搖號的131戶市民而言,他們又何嘗不是擁有了自己的小窩。“我終於可以安定了,不用擔心住的房子要拆了沒地方住,不用擔心房東會突然要來收回房子,我的心情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終於安穩了,太開心了。”羅瓊的話,得到了周圍所有人的贊同,大家紛紛表示:“有一個安穩的家,就減少了家裡的很多負擔,政府真的為我們解決了好大一個難題。”
  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對於剛剛租房負擔太大或是收入太低無力買房的普通市民而言,選擇公租房是最好途徑。公共租賃房幫助“夾心層”解決了住房難問題。
  李勁 本報記者 李穎  (原標題:131戶居民將住進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50naeo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